跳到主要內容

2014-001-貓的喵喵叫-新年新希望?


封面故事  新年新氣象

總算重見天日, 可以呼吸了的書桌.
好不容易清出一塊可以念書空間, 左邊那幾本書是接下來兩個月的功課!





2013年的生日禮物; 上個月從日本回來之後收到的. 封面和內頁滿滿都是貓咪的行事曆(左)和張張不同, 一共有365隻貓咪的日曆; 好可愛~ 我超愛! 行事曆裡已寫好接下來要做的事, 日曆也將陪伴我每天做功課.
第一件事就是3月中的領隊人員考試, 期許自己能盡力, 希望能一次考上! XD




2014年第一張纏繞畫(zentangle). 最近迷上了纏繞畫, 先是買了一本Mahide的書, 又在誠品發現了講纏繞的書; 一口氣買了二本纏繞書和一堆代針筆, 打算來好好玩一下. 書上說, 畫纏繞畫有療癒的效果; 對我而言, 當我專心在纏繞時, 的確可以讓我放空腦袋, 當完成一副纏繞畫(雖然它現在還很拙劣... ><)之時, 我感受到輕鬆的心情. 我想纏繞畫對我這個沒有美術底子也沒有藝術天份的俗人來說, 是很容易上手並且輕易達到成就感的玩意~



整理書房時發現消失已久的小物; 2007年第一次去東京時在迪士尼買的kitty筆; 和2012(前年)8月去西藏時買回來的伴手禮-轉經輪鑰匙圈.

時間過得好快, 人說, 一天很長但一年卻很短. 一眨眼, 7年/1年一下子就過去了...
自從我下定決心去西藏回來之後, 很多事改變了, 包括自己的想法, 心境, 和一些生活上的事...未來這一年, 又會發生什麼事呢?...


札西德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4-005-貓的喵喵叫-Zentagle 纏繞畫

封面故事: 迷幻般的世界 纏繞畫家都會幫自己的作品命名, 我該為它命名為什麼呢? 今天沒梗, 來聊聊纏繞畫好了. 最近迷上的新玩意就是這個. 其實纏繞畫不算是新玩意, 因為其實我們每個人小時候都畫個類似的圖案, 有些有天份的小孩, 畫著畫著就朝藝術的領域發展了; 有些小屁孩則是畫著畫著, 自娛娛人就算了. 像這個:                                       還有這個:   新增說明文字 網路上好多有趣的圖, 好好笑~ 真是有才的小孩. 離題了.. :P 我是說, 纏繞畫不是什麼創新的東西, 但是纏繞卻是一個比較有意境的概念.   為什麼呢?是這樣的, 根據書上(我買的纏繞書)和網路上的資料: 禪繞是創始於2005年,一開始是字體藝術家瑪莉亞‧湯瑪斯(Maria Thomas)向她的提到,當她在書稿上繪製插圖背景時,常有專注、愉悅、放鬆的感覺。她的伴侶,芮克‧羅伯茲(Rick Roberts)曾經是僧侶,他聽到瑪莉亞的感受其實是進入冥想的狀態?於是兩人一起合力研發出一套繪畫方式,可以引導、鼓勵其他人一起感受同樣的體驗。 摘錄自《教你一次學會禪繞畫》 這個來自美國的心靈畫作,ZentangleR這個名詞是禪繞官方已經登記註冊的商標名,禪繞官方的紅色方形logo,代表的是「任何事物都可以在一個時間內用一筆畫成」。( www.zentangle.com )。 禪繞畫的魅力在於,不需要任何繪畫基礎,只要你會拿筆就可以,羅拉老師說,禪繞畫的第一堂課就是教你:「定心」,透過基礎的4大技法(新月-圓弧、立體交叉公路-直線、梗根-圓形、雜訊-鋸尺線條),就可以創作出屬於你自己的禪繞畫作。 摘錄自 蘿拉老師  http://future.sce.pccu.edu.tw/reading/digi_reader/pages/new_kp_dtl.aspx?publication_cls_id=A001&publication_dt_uid=b22fd875-ebf2-4d05-be1f-bfae361dff16 一查網路資料才發現, 纏繞畫算是最近很流行的時髦玩意兒~ 蘋果日報也有報導:  玩禪繞畫 放鬆療癒  http://www.appledaily

【試吃】Chersee Cookie 鵲喜餅乾【手工餅乾禮盒】

有愛的甜點 封面故事:有愛的甜點 說好要跟大家分享這些美味, 甜在心頭的好吃到不行的餅乾和糕點們, 其實私心是很不想公佈出來, 因為主廚平常已經為各大飯店和知名咖啡店等提供客製化甜點而忙不行了, 為了熟客老朋友們, 一周只有週末(六日)才有開放零售, 平常想要一親芳澤都得事前先訂購, 而數量又有限額, 要是再公佈出來, 我不是都沒得吃了嗎我?! 但是我實在很想稱讚一下鵲喜的老闆和老闆娘, 好好的歐樂一下不然很憋~XD 話說, 要感謝+Linda當初吃后倒燒報, 跟我說他們家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烘焙坊, 還請我吃他買的 海鹽巧克力餅乾 , 么壽! 不吃則已, 一吃驚人! 馬上打聽在哪裡?(內湖捷運站附近), 又聽說要開烘焙課, 二話不說馬上報名! (天真的想說學會了自已可以在家天天烤來吃~ :p) Chersee Cookie 鵲喜餅乾 小小的門面很整潔乾淨 聖誕節的佈置很溫馨,想衝進去說:蛋糕全包了! XD Chersee Cookie 鵲喜餅乾 點心櫃裡擺著天天新鮮現做的手工 餅乾和美味蛋糕, 晚點去就沒囉~ 常常都整批被梭了!  老實說, 在上烘焙課的時候我的認真程度只有65%, 剩下的35%都用來聽老師說著各式食材的特色和各式糕點的由來, 小故事等, 然後就一邊吃吃喝喝, 品嚐著老闆娘提供的雀巢膠囊咖啡(從日本帶回來的哦~)和爽口紅茶, 一邊等著可口的現做餅乾和蛋糕出爐。真是享受啊~  來張老師做的戚風蛋糕照~ 不要流口水哦~ XD 雖然滿滿都是卡士達醬且快爆漿了! 但是一點都不膩哦!  剛烤出爐的時候可以連克兩個都沒問題! 冰過更好吃!  XD 在上課期間除了吃吃喝喝之外, 當然還得到不少收穫啦~ 除了學到甜點餅乾的做法和這些點心的淵源來由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我了解了一件事:要做出一道好吃的點心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除了花時間花力氣, 還要添購各式各樣的設備以及費心尋買好品質的材料;我仔細思量了之後, 覺得還是花點錢來買人家做好的直接享用就好了.....(免得我糟踏食物又傷了自己的胃和自信心..... :P)  尤其是見識到老師和老闆娘對食材的堅持和用心, 讓我十分放心, 而且上課時每次都試吃餅乾蛋糕吃得不亦樂乎, 口味本就不需多說, 一口接一口停